老年透明人士
码字随心
♡感谢关注♡

【秦林/明涛】等待是漫长的人生。①

#私设/主秦林/副糖酥 

#因为剧情,背景等一系列需要,所以秦颂活着, 并且老秦不是法医,林涛也不是刑警,大宝 也不是法医助理。简单来说就是人是熟悉的人,但是所有的都有改动。

 #不喜勿看,聆听你们所想,但如若关乎设定,改不改那就是我的事了。 

#点梗者 @相濡以沫° 特此感谢 @苹果糖🍎  @Andre   前一个提供了明灯。

后面那位笔者,真的太感谢自家兄弟的揪错字了!!!



第一章  



哪里会有人喜欢孤独,不过是不喜欢失望。


                                                 ——村上春树



人一出生便是孤独的,孤独的来到世界上,经历过无数的苦难,在某一天带着这一世或圆满或 失败重新回归孤独。


 手机又一次在黑暗中黑了屏,原本盯着一动不动的人微微调整了下自己的坐姿,脑海里是那黑屏上显示的话。 


不想回去,不想回到那个压抑的家里。 


最终还是滑动解锁了手机,黑漆漆的世界突然出现了光,指节分明的手指快速的在屏幕上移动着。 

【不回去,哥,别劝了,只想做我自己。】 

对方很显然并不打算就这么放弃,很快又回了消息。 


【真的要这么绝?】 

手机的主人,愣了愣,立马回了信息,却在要发送的时候出现了一丝犹豫,叹了口气把那句【 真的。】给全部删掉了 


【至少,现在不想。】 

【好吧...那做你想做的事吧,在回去之前。】

 【好。】 

对话就这样结束了,手机被随手甩进了沙发,上面正好显示着00:00。


 人都是孤独的,从来都是。 


大地陷入了沉睡,之前暗了的手机又一次亮了起来。 



【涛:晚安。】 


而手机的主人早已陷入了睡梦之中,并无察觉。 



当暖暖的阳光透过重重的窗帘挥洒在厚实的地毯上,形成一个个浅黄色的光晕,就像是谁不小心倒翻了黄色的染料一般。 


还没忙碌起来的马路上时不时的开过一两辆汽车,有个骑着单车男孩手里提着两杯咖啡在寒风中穿行而过。 

看起来手上的咖啡异常的珍贵。 



秦明这天醒来是因为手机昨晚放在沙方上,导致手机一直唱着单调的曲子给吵醒的,当然啦, 他不会承认自己事实上是有产生过赖床的这个想法,毕竟作为一个做事有条理且有规律可循的 人来说,赖床就是天方夜谭。


 但事实上,他只是不想.....


 “老秦,我进来啦!你要是没起来的话我可以就掀你被子了啊!” 

只是不想被自己的助理掀被子而已。

 秦明在内心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穿着浅灰色的两截式的睡衣,抱着毛毯赤着脚站在毛茸茸的地 上,导致刚想不穿鞋套就进来的助理,在秦明冰冷的死亡激光的注视下,只好默默的缩回自己的脚老实的将鞋套穿上了才踏了进来。 

秦明满意的看着对方的动作,微微点了下头,便转身去了浴室开始洗漱起来。

 而他的助理,就一副驾轻就熟的往他宽阔的沙发上一倒,横了过来,看着冷色调的天花板,感 觉秦明家真不像是一个偶像的家,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个是哪个医学系或者干脆就是法医的家呢.... 

啊对,这么说起来必须要说一说秦明的身份了。 

秦明,男,24岁,身高一米八一,体重....啊?

哦不好意思,拿错了台本了,我们重新来过, 秦明是个明星,或者换个说法就是个艺人,刚那个助理就是他身边最坚强的一个助理了,把生 活和工作顺便还有其他乱七八糟的各种全部囊括的助理,秦明说实话是个非常难弄的刺头,当他助理的话要有一颗非常坚实的心脏? 


秦明这时候拿着毛毯又走了回来,一屁股坐到了他助理的边上,将毛毯盖在自己的膝盖上,又 拿过对方递过来的台本和钢笔还有记事本以后就自顾自的在本子上写写画画了起来。 

不过助理似乎非常熟悉这种气氛,并没有出现什么剧烈的情绪变化,反而点开平板开始翻日程 表。

 “老秦啊,明天有个通告,是一个节目,上午9点半就要开始录的,所以.....” 


他的助理叫李大宝,是一个穿着打扮很男孩子的小姑娘,公司的人都叫她宝哥。

不过秦明并没有让她把所以之后的话说完,就打断了。 


“大宝你,出去。”顿了顿,“我要现磨的咖啡,以及你的呼吸,影响到了我记台词了。” 

秦明手上的钢笔头泛着一丝寒光,配合着他脸上皮笑肉不笑的表情,把本来正在装模作样学秦 明说话的大宝直接被吓的抓起小包就跑了出去。 

而被留下的秦明,反应慢半拍的保持捏着动作看了看手中的钢笔头,花了5分钟将其归总为太尖, 让大宝有了恐慌的情绪,觉得自己分析的很对,便暗自的记下了。 

跑到楼下的大宝才反应过来,到底为什么自己要跑这么快,还没带围巾!!!

被冷风吹的脸颊发红,但是现在这样再上去也不太好吧,叹了口气,缩手缩脚的向车库走去。 


“宝哥宝哥!看这里这里!”

李大宝刚想着幸好自己有代步小车很机智的时候就被人叫住了, 听声音倒也是耳熟的很。

 环顾了下四周,不远处有个毛茸茸的小脑袋冒了出来,大宝顿时乐开了怀。

 “哟这不是我们的小涛涛么?怎么,今天也来找你亲爱的秦大明星签名?” 


大宝口中的涛涛,全名叫林涛,个性阳光开朗,十足的一个good boy,身高一米八多,甚至比 秦明还要高出一些。 

他之所以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你们猜啊。

 好吧好吧,不买关子了。 

林涛是秦明的小迷弟,死忠粉的那种。 


他把一直揣怀里的两杯咖啡袋递了过去,并有些略微腼腆的说“其实我只是来送咖啡的”

用空着的手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咧嘴笑了起来,一口白牙看起来意外的耀眼。 


大宝非常顺手的接下了咖啡,袋子里没漏出的咖啡,温度似乎也刚刚好,内心充满了感动,宛如眼前这个男孩就是她的再生父母... 

当然只是个玩笑,不过这样她就可以免的再去跑一趟了,一边将兜里的钱硬塞给了对方,一边满嘴开始跑起了火车。 

“涛涛你要有啥要帮忙的话尽管和姐说,就是要姐帮你投老秦的内....”


内裤的裤字还没出口 ,就被捂了个结实。


 得,这两人都一个德行!!


 林涛莫名其妙的红着脸摇摇头,有点恍惚的和大宝说,“不...不是啦宝哥,你先去送咖啡吧 ,不然一会就凉了,有事我微信找你好了啊!” 


大宝被连推带拱的走出去了50米,一脸‘我不是很懂现在娃追星的套路。’


嘴巴上也只好应着 。 


在进大厅前,大宝提溜着咖啡袋最后再叮嘱了林涛一次。 


“有事一定要跟姐说啊!” 

“诶知道啦!宝哥你赶紧的上去吧!” 

“嘿!你这小子!”大宝顿了顿“算了,不跟你一般计较,看在你帮着买咖啡的份上。” 

林涛在大宝身后挥了挥手,捏着手里的钱,跑到了靠近秦明家窗户那侧的楼下,抬头看去。 

秦明住的楼层并不高,刚好在3楼,林涛知道秦明每天都喜欢在不忙碌的日子里站在这个巨大 的落地窗前静静的看着外面。


 虽然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但是光是这样就足以让林涛乐上半天。 


秦明习惯性的站在落地窗前,看着窗外看着远处的一点点移动的黑点,无意中他往楼下正下方 瞥了眼,看见一个穿着一身运动服的男孩,就那样静静的看着自己的这个窗口,忍不住靠近了落地窗。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对方似乎看见他就像是受到了惊吓一般,跑远了,这让秦明觉得....这个人十分有趣。 


因为隔的有点远,秦明看不清那个男孩的脸,只觉得有些熟悉,但是终究没有细想,恰巧大宝带着咖啡回来了。

 但是今天....似乎小助理速度特别快啊....?


 秦明在心里的小本本上记下了一笔。 


手里捏着温热的咖啡,面无表情的脸上微微的露出一丝满意的笑意,但随即那温度又消失不见 了,大宝表示扼腕,因为自己手速不够没有拍下来.... 


新的一天开始了,路上的车子也开始多了起来,而林涛则推着自行车在大马路上漫无目的的走着


 “秦明不会看见我了吧....啊...” 

本来就没课的林涛走着走着思绪不自觉的开始陷入了幻想世界,不过总有东西会让他回过神来的,噢…比方说,撞到树。 


撞完的一瞬间林涛还对着树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诶?” 


路人看见了都忍俊不禁,作为当事人的他特别尴尬,不由的红着脸就小步跑了起来。 




这还真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冬日早上不是么?? 







 -未完。



评论 ( 16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C.Evan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