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透明人士
码字随心
♡感谢关注♡

【法医秦明同人】一念之差

#一念之差。
#私设/秦林秦。
#ooc致歉。


-
信任与不信,只是一念之差。
而有时,人类的信任脆弱的不堪一击。


“逮捕秦明。”

谭局下达了命令,他拍着我的肩膀。

“把他带回来,林涛…”

看着局长的那张苍老的脸,他眼中那抹深藏的探究,让人觉得有些看不太懂了,就好像变得陌生。

逮捕…老秦…

这辈子几乎没有想过这种可能,头顶上的白炽灯都晃眼的厉害,就像是让人产生了幻觉,宛如梦境。

小黑看我还愣着,抱着雨衣一路小跑了过来。


“林队…?我们…是不是应该出发了…咳”



凡事都要有证据…


现场复勘出来的DNA就是老秦的。



所有的信任,在一瞬间…崩塌了,但那不包括我。



“全队出动……缉拿秦明。”

“是,林队。”


-

有些颓然的用手捂住了眼睛,局里的灯太亮了。


雨夜,雨一直击打着窗户玻璃,不知道老秦的过敏会不会很难受。

看着车窗外一直后退的景物,每一处都透着熟悉,是了…经常没事就往老秦家跑…能不熟么。

手掌冰凉,一路上难得的小黑都没跟我说话,心脏在那里疯狂的跳动了起来。

老秦…

把含在嘴边的名字又吞回了肚子里。

我信你。





-

轰鸣的雷声伴随着冰冷的雨水,将我从头到尾的淋了个底朝天,不想要雨伞,虽然穿着雨衣,但是那凉意却从突破口偷偷的摸了进来,让我颤抖不已。

林涛,你要相信老秦。
林涛,你给我盯着秦明。
林涛……

大脑中杂乱无章的声音在老秦家门打开的一瞬间,消失的一干二净。

老秦的脸背着光隐没在阴影中,看不清…这时一道闪电划破天际,就像是要将天空撕裂。
但却照亮了他。

老秦的脸上依旧那么的严肃,没有一丝动摇,我不由的眯了眯双眼,我不知道应当如何开口。

只能将逮捕令拿了出来,可我却没有勇气再直视他的双眼。

“不要反抗。”

求求你…我不想伤害你,老秦。
我…
我不想…失去你。

我想信任你。


“我不想让大家难堪。”

嘴里说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试图说服自己的内心。


老秦缓缓的将双手弯曲的举到了我跟前,喉头滚动了一番,最终却什么也没说出口。


请不要绝望…一定不会失信于你,我会还原事实的真相。

因为低着头,错过了他脸上的表情。

清脆的上锁声昭示着,这次行动的顺利完成,可是并没有一丝一毫的轻松感。

所有坚不可摧的情感
都有瞬间崩塌的可能。



那句被他划掉的句子,我至今还记得。

冰冷的雨不断的灌进我的衣服里,将人完全的浇透了,但是我却能感受到他的颤抖,紧紧的抓住他的手。

“老秦…信我么?”

“信。”



似乎雨水也温暖了许多。




-

露出了一个哭不像哭,笑不像笑的表情。
“太丑了,别笑了。”

都这样,你还嫌我笑的难看,我将小黑他们都赶回车上,至少回去的路上,陪着他。






评论
热度 ( 27 )

© RC.Evan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