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透明人士
码字随心
♡感谢关注♡

【法医秦明同人】薛定谔的猫

#“薛定谔的猫”上#
#私设/秦林,对应的是《幻觉》那篇。
@Andre ←出自这位

前文走:【法医秦明同人】幻觉。 上   【法医秦明同人】幻觉。下


-



林涛手机里有一个昵称宝宝的号码,就如同秦明第二只手机中只有单独空白号一样。

它是隐蔽黑暗,不可显世的存在。

白炽灯照亮办公室,连死角都无所遁形。

笔尖触及纸张落下黑色字迹,“薛定谔”几字赫然出现,笔尖微顿,抬头视线落在对面墙壁时钟之上,轻微咔哒声窜进双耳。

两分钟后林涛声音也灌入耳中。对于提议毫无意见,欣然答应。

黑色外套妥帖套在身上,第二只手机静躺右侧口袋,亮起的屏幕逐渐暗淡直至归于黑暗。指腹摩挲金属边缘随即抽离,迈步离开。

安全带固定身体的那一刻侧头了一眼林涛,毫无征兆的疲倦席卷全身。

秦明把它归结于最近工作太过频繁的原因,只丢下一句“到了叫我”便陷入座椅浅眠,同时将手机按出导航扔给对方。

黑色眼罩完全阻隔光线,梦里光怪陆离,第二只手机被别人翻出,他发现了秘密,那个号码和林涛的一摸一样,而自己无法阻止。

就如同儿时,那一晚倾盆大雨,携带着无尽罪恶与苦痛降临。

那只手机,林涛的宝宝。

就像那只被关在盒子里的猫,不打开盒子永远不知道里面的情况。






#“薛定谔的猫”下
#私设,完结



盒子被打开后确定猫的死亡与否,手机被尘封后一切归零。

冬日夜晚寒冷并且漫长,时针跑过咔哒咔哒声弥漫空荡房间。

昏黄台灯角落里搁浅,第二只手机被拢在双手,拇指停留在关机界面。

两种声音撕扯神经,是与否变得模糊不再清晰。手指不可察觉颤抖起来,引以为豪的冷静不复存在。

人的感情太过脆弱,彼此纽带连接明明薄弱无比却有时又坚不可摧。

同事,朋友,家人,爱人……纽带一旦断开就很难修复。

手机屏幕暗了下去,黑色屏幕映出自己的脸,额发散乱不修边幅…这并不是自己,并不是那个会将头发梳的一丝不苟,西装穿的笔直挺拔的自己。

微仰头后脑抵墙深吸口气再缓缓吐出,那根纽带是时候断开了。


由我系住的,再由我亲手剪断。



手机最终被关机,然后妥善的置放在最深的,连阳光都没办法照见的角落。

落地窗前站定,白色衬衣妥帖着身,右手扶左手手腕系袖口,黑色领带服帖衬衣垂落掩进马甲内,深蓝色西装套上,头发一丝不苟梳回脑后又是一副正经严肃做派。

常用手机在桌面上震动,伴随单调提示音提醒自己。抻臂伸手拿起,以掌托住拇指划开解锁,置放耳旁。


“你好,我是秦明。”





-完。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看懂?


总之这文记住一句话【宝宝是不存在的,而秦明是真实存在的。】

评论 ( 7 )
热度 ( 26 )

© RC.Evan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