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透明人士
码字随心
♡感谢关注♡

【法医秦明同人】AI ⑤

#AI 第五章
#私设/秦林


忘了是哪个名人,也有可能记岔。
他说“有时候平凡,最容易感动别人。”



感觉说的很对,为此特地在某一天假期里偷偷的同时约了宝爷和老秦,为了给老秦上一堂实战课。


所以,当微信上出现了【滚】这个字的时候,真的是笑的肚子都痛了。



其实本想着可能老秦会把花丢了,却没想到的是他居然还带回来了,并砸在了我的脸上。

“收好你的花。”


他生气了,至少我感受到了他那种感觉,却没来由的觉得自己的计划非常成功,喃喃道。


“这样多好…”



估计是病的不轻…


但他真正的愤怒,是我看见他一把揪着那个江天的人的衣领,像是卡壳了的磁带,一直问他。

“你的后槽牙呢???我特么问你你的后槽牙去哪里了!!!”

“我的仇,已经报了。”

那个犯人居然觉得自己像是英雄一般,“秦明,你的仇呢?”



为了避免在这个犯人还没得到应有的惩戒之前,就被暴怒的老秦给勒死了的情况发生,使出全身的劲都使了出来才把他拽开。

这才是老秦的目标么?报仇。

为他创造者的死而报仇?


自从那次事件之后,也有刻意留意过当年的卷宗,却发现总是模棱两可的报道分析。

能找的线索实在是太少了。

我只能放弃了。

看来没什么能帮的上老秦了的,不由的感觉到了挫败感。









几日之后。



龙番市发生特大恶性绑架案。

上头命令刑警大队,武警,特警,全体出动,因为害怕这些被绑架的人会有生命危险,特地叮嘱要小心用枪。


虽然嘴上说着保证的话,可枪…又没长眼睛,在我出警前特地留意了下老秦,可他好像没察觉到我的视线,一直盯着平板看。

看来是在忙,带着某种不知怎么形容的心境带队开赴现场。

还有这么多民众等着我们把他们救出来呢,“小伙子们,是时候大干一场了。”


不过这天,不怎么让人满意,就在我们抵达现场之后下起了暴雨,老实说雨是个麻烦的东西,它会影响行动力。



我表述能力真的很差,所以说不出特别华丽的词藻。
总得来说,行动喜人吧,嗯毕竟人质全部救出,大家都是受了不同程度的伤并没有生命…危险…?


我还没来得及和老秦,宝爷汇报情况…被解救的人质这边突生异状。

绑匪的头子居然隐藏在人质中,他突然发疯似的拽着他面前一个女性的头发,用尖锐的刀架到她的颈上,而当事人一动也不敢动。

他张狂的挥舞着匕首,随时都有可能伤到姑娘,我拦住了队员和其他同事,决定赌一把看看能不能用互换人质的方式,把我自己换过去。

“你是龙番市公安局刑侦队队长?”

站在空旷废弃的烂尾楼里,弄堂风吹的我全身都在抖,绑匪突然开口说话了。

“对。我是林涛,刑侦大队队长。”

“把枪关上保险拴然后丢地上踢过来。”

被逼无奈的只能把手里的枪,放在地上踢给了他。

“还有!把你们局里的AI交出来,我就把你们都放了。”

就在他捡起枪之后说出了这么一句话。


?!什么?

有一瞬间的犹豫,可是没想到他竟然就把那人质丢到了一旁再也不看一眼,反而快速的上膛对着我脚边开了一枪。


“怎么?不愿意?”

满满的不耐烦,而我完全没办法拿主意,老秦有自己的思维,我把他当做的是一个朋友,一个同事…一个值得仰慕的存在,但是他的本质还是一个AI。


那个绑匪头子絮絮叨叨的和我唠叨着,而身上的每一寸都因为淋雨后吹着冷风变得僵硬无比。


不过我从他类似于自言自语的话语中拼凑出了当年的真相。


这个男人想要得到老秦并研制出更健全完善的武器型AI。




说到底也不过就是个老疯子怀揣着自己贪婪的梦想。


“所以说,快点把那个AI初号机交出来,不然你会成为我手中第一个祭品。”

“我做不到。”

“那你就去死吧!!!”

那个人疯了一样的扑过来,就在我只为要被扎到的时候,一把明晃晃的手术刀从我面前划过一道抛物线,将那个疯子打偏离了轨道,他却还不死心,又一枪打向了我的腿。

唔…

闷声一哼,本来就无力的双腿更是因为吃痛膝盖一弯重重的跪在了地上。
腿上的枪伤,没有药粉也来不及包扎,心里却一直想着的是老秦还是来了…

看着他的手术刀,内心不由的泛起一丝诡异的不安。

“初号机!你既然来了就出来吧,你的设计者没把你设计的这般懦弱吧!!”

刚才一直没声的耳机,这时传来了沙沙声。
“林涛,这是我必须要走的路,你无法阻止,也不能改变。”


脑子里只剩下了他说的话,呆呆的看着像疯狗一样的绑匪,失血过多让我无法正常的思考。

但是在绑匪看来,老秦很懦弱并不敢现身,他用黑洞洞的枪口指着我,下意识的吞咽了口口水。

“林涛,别怕。”


我不知道接下来会怎么样,唯一能做的只能的就是跪着,无助的等待救援。

枪声响起,我大概…要死了吧?

可是我还没和老秦说明白爱情…怎么可以死…


就在我准备接受死亡的那一瞬间,有人挡在了我的身前,吃下了那发子弹。

老秦…


老秦!!!!


他矮下身子将一块芯片塞在我手里,然后露出了一个不知道算哭还是笑的表情。

真丑…


他张着嘴,对我说着什么,可是耳朵却像失灵了一般,就连眼前画面都发黑,在完全失去意识之前,我看到他被那个绑匪硬拖着从我面前走远了。

而我,因为失血过多而昏迷倒地。



睁开眼,映入眼帘的全是满满的白色…我死了?

但因为意识的回笼,连带着感官痛觉听觉都回来了,左腿上隐隐作痛,全身无力。
…幸好没死。

打心底里有点庆幸,转过头看见宝爷翘着二郎腿的在削苹果皮。

“宝爷…”

不知道昏迷了几天,因为喉咙干发出的声音就像破碎的磁带一样。

“哟涛涛你醒啦!”

不知道为什么有种看见活体表情包的错觉,我对着宝爷眨了许久的眼睛,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水”

“涛涛你只是腿受伤失血过多而已,又不是断胳膊,自己倒。”

我去你…
“宝爷…我这不是还打着点滴么”

“就一次噢!一次!”

重重的叹了口气,被宝爷摇起了病号床,抱着暖暖的水杯,看着她把那削好的苹果往自己嘴巴里塞,没来由的一阵胸闷。

不是我才是病人么??为什么陪护苹果不给我吃?!!

好像还少了个人…谁…呢…

“诶?宝爷,老秦去买饭了?”

正卡巴卡巴吃的开心的人手上的动作一顿,慢慢的低下了头。

有一个答案,呼之欲出。


“老秦…他,现场一个零件,都没找到。”


怎么会……不…不可能!对…芯片!!!

“宝爷老秦把芯片给我了!我有他的芯片!”

“芯片?”宝爷有些错愕的看着我,她摇摇头,打碎了我…最后的希望。



“你衣服口袋里什么都没有。”



老秦…大脑一瞬间空白一片。


不知道应该怎么。


也许…这是老秦,最好的归宿?


大概吧。

让宝爷将床摇了下来,告诉她还想再睡一会。

宝爷冲我笑了一下,便拉好了被子让我好好休息。

就好像,那个叫秦明的AI从来不曾在我们生命中出现过。



这就是命运吧。






-完。









喜欢BE,刀子的看到这里就可以作为结束啦。

评论 ( 3 )
热度 ( 28 )

© RC.Evans | Powered by LOFTER